市环保局认真组织学习党内两部新规及中央有关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2 阅读:0

近日,市环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晓军强调,要树立高线追求,守住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上进的良好氛围,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白蕴慧认真阐释党内两部新规颁布的背景及意义,并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庄中秋在收看王岐山视频讲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谢晓军对学习贯彻党内两部新规提出明确要求,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内两部新规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党建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集中抓好学习宣传。机关党委要及时征订发放两部新规,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解释力度,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懂,学以致用。三是大力加强督促落实。各支部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研讨,对照《准则》八条标准,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对照《条例》“负面清单”,检验自已言行,绝不能超底线、踩红线、越雷池、闯禁区。驻局纪检组监察室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市环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