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每年对纪检监察系统新进干部集中培训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11/25 9:28:00

近日,重庆市举办2015年纪检监察系统新进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纪委、市纪委机关及派驻机构的新进干部共9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重庆市纪委坚持每年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进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邀请市纪委领导、业务厅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及相关综合知识进行指导,帮助新进干部尽快了解工作、适应角色,找到学习和工作的方向与方法。

此次培训班是在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的背景下举办的,也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重庆市纪委组织的第一期培训班,针对新进干部的特点,在课堂教学、交流讨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

培训内容聚焦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介绍了纪检机关历史沿革及组织体系建设,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就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实务、纪律审查的组织与流程、保密工作与公文处理等具体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指导,结合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两个责任”背景下的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审理业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等案例教学。市纪委还专门邀请心理专家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心理调适及压力管理的专业辅导,帮助学员们正确面对和管控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压力。(重庆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