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知识测试和竞答比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0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为促进和深化机关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对两部党内新法规的理解与掌握,12月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在个人自学、支部导学、小组讨论的基础上,结合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在机关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准则》与《条例》“人答一题”和知识测试与竞答比赛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熟记党内条规,强化廉洁理念,坚守纪律底线。

人答一题要求机关全体党员每人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一道有关两部新法规的应知应会常识问题,通过手机短信或办公平台回复答案。

知识测试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五种类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独立自主答题。

知识竞答由局机关党委三个支部各选派两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题型。在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听题,深入思考答题,积极踊跃竞答,旁观党员也全心投入,查阅资料,温习和巩固学习成果,全体机关党员均表现出高昂的参试热情与认真的学习态度,测试比赛气氛紧张热烈活泼。通过“人答一题”、知识测试与竞答比赛,活跃了学习形式,营造了学习氛围,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