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机构全员培训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4/13 10:34: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13 06:21

  近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举办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业务培训班,标志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在全省全面展开。

  福建省纪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召开常委会研究确定将培训班列入今年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出席培训班座谈会并作讲话,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认清形势是前提、准确定位是关键、履职尽责是核心、组织建设是保障,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针对干部监督工作任务重、各地机构刚组建、人员新、业务不熟等问题,省纪委要求全省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省、市两级纪委干部监督室全体干部全员参加培训,做到全覆盖、总动员,使从事干部监督的每一位同志尽快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

  为帮助学员明确主责主业、掌握履职要领,这次培训班精心设置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形势与任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基本方法、干部人事监督的有关问题、案件检查工作实务等课程,内容涵盖了上级精神、政策规定、理论研究、实战实务等多个方面。除了省纪委机关干部授课外,还专门邀请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给学员作辅导讲座。(福建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