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纪委发出倡议书:做“正道、担当、硬气”纪检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7 阅读:0

       9月29日,崇川区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区纪委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人生篇章。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要永葆政治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要坚定反腐信心,既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又看到反腐败斗争的有利条件,增强必胜信心。要敢于动真碰硬,有敢于担当的气概、敢于亮剑的气魄、敢于担责的气度,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要有勤于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追求,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把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要有开拓进取、争先进位的创新理念,在创新思路上高人一招,在创新成果上胜人一筹。要有敢于担当、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不烦“压担子”,不耻“打下手”,不怕“挨批评”。

       三是严实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谋事创业要有“和自己过不去”的拗劲,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执纪用权要有“监督者更要接收监督”的自觉,常敲“小木鱼”,谨防“灯下黑”;律己修身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坚守,紧绷廉洁之弦,谨遵法纪之要。要对照“四种意识”找出差距,发现问题,做到行所当行、止所当止、行止有度。

       让“正道、担当、硬气”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名片已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崇川区纪委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