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纪委给新任职村主要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0

为全面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村干部廉洁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9月28日,如东县纪委组织对换届后的村两委部分新任职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培训,来自全县各镇(区)的14名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的110多名村干部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培训班紧紧围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设置了针对性强的套餐式培训内容。培训班由县纪委常委戴新国主持并作开班动员,他向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强调学员们要把学习党规党纪和农村财务知识放在重要位置。

培训中,首先由县委农办财务科副科长陈诚作了题为《管好村集体这本账》的专题讲座,她从“村级的财务活动,当前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与落实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村级财务民主监督机制”四个方面,对如何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并提出了村级加强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及资产资源合同管理等详细要求。县纪委常委、副局长李迪胜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以案为镜,守牢底线,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廉政教育课,他根据自己多年来分管和参与查办案件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列举了近年来查办的案件及涉及领域,以案说纪,进一步强调了村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大家观看了县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这部警示片主要对余荡村的案件进行了剖析,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的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接受培训的村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与会人员还分批参观了“扶海清风”主题教育展厅,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重点测试了大家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讲座中涉及的农村财务管理知识的学习理解把握情况。接受培训的村干部们均表示,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要求明确严格,深受教育和启发。(如东县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