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举办全县新任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阅读:0

为全面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村监委会主任的履职能力,根据县纪委分层分类培训计划,10月25日,县纪委组织对换届后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来自全县各村(社区)的120多名新任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培训班由县纪委常委戴新国作开班动员,他向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强调学员们要把学习党规党纪和农村财务监督管理知识放在重要位置。

首先,由县委农办财务科副科长陈诚作了题为《做好村级“三资”管理的监督工作》的专题讲座,她从“村级财务管理的监督、村级债权债务的监督、资产资源的监督、原始凭证的监督、财务公开的监督”等方面,对如何规范农村财务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然后,县纪委常委戴新国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遵规执纪 担当为民 争做农村发展的守护神》的廉政教育课。他介绍了当前我县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分析了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阐明了十八大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并提出了“筑牢防线,畅享幸福人生”的要求。最后,大家观看了县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这部警示片主要对余荡村的案件进行了剖析,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的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接受培训的村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与会人员还分批参观了“扶海清风”主题教育展厅,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村监委会主任进行了现场考试,重点测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讲座中涉及的相关知识。(如东县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