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纪工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5 阅读:0

近日,市级机关纪工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加大查纠“四风”力度,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立规矩,守纪律,让监督有“存在感”,群众有“受益感”。

一是强化警示预防。认真组织召开工委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利用办公会、周例会、机关干部QQ群、机关党建网等平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宣传提醒,在机关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统筹联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工作,共同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作用,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开展个别访谈、加强内部管理等有效措施,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监督提醒。紧紧依托作风评议办的社会评议体系,督促机关各部门及时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借助市党风监督员、特邀监督员的力量,加大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力度,架好“监督网”。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元旦春节期间,机关纪工委分组对市级机关14家单位节假日公车入库封存情况和8家单位的财务账目、会计凭证、工会账册、食堂账册等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礼和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实物等情况。检查共发现问题13条,提出整改意见7条。从督查的整体情况看,被抽查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呈现良好态势,违规吃喝、铺张浪费、滥发津补贴等情况基本得到有效遏制。

(市级机关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