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国学与修养廉政讲座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5/11 10:48:22

5月10日下午,根据市纪委的文件精神,围绕“抓党风、传家风、树新风”这一主题,市教育局开展了全系统第九个“5·10”思廉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为局机关和直属学校单位的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国学修身之道与党性品格涵养》的廉政教育讲座。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学校(单位)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辅导。

成教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呈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围绕“如何认识和发挥国学理论在党员干部提升自我修养中的作用”这一主题,从中华传统文化的修养特质、儒道释修养学说、传统修养智慧对现代领导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剖析。他向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修身立德”作为担当重任的坚实基础;二要把“主敬涵养”作为修养提升的有效途径;三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四要把“生命境界”作为理想人格的崇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