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邮政分公司多形式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5/16 17:34:27
         为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5.10”思廉日前后,南通邮政分公司面向全区邮政系统党员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引领,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廉政书法比赛、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家规家训征集等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5.10”思廉日宣教活动。力求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崇尚廉洁、修身齐家、守住底线,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以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引领社会风气的好转。全区邮政系统各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纷纷组织开展了个性化宣教活动。市公司“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进南通多个社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 倡导廉政风尚”春风巡讲社区行活动,为社区党员、干部们作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海安分公司借助“道德讲堂”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5.10”思廉日活动;如皋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瞻仰人民烈士墓,铭记英烈事迹,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东分公司通过制作发放10000枚“5•10”思廉日“预防邮路”即时贴,以邮件为载体,传播廉政信息,增强广大群众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的意识和自觉性;通州分公司发挥村邮站优势,创新“预防邮路”联络信箱,延伸“预防邮路触角”,通过群众推荐聘任一名老党员和一名大学生村官为“预防职务犯罪”联络员,铺就预防职务犯罪“最后一公里”网络。海门分公司通过组织廉政征文活动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提升防腐拒变自觉意识。启东分公司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旁听检察院受贿案的庭审过程,通过现场近距离感受,接受心灵的洗礼,感受法律的威严,吸取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南通邮政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