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再发力 巡察再出发 南通开发区开展第二轮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1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首轮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察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亮出利剑、精准发力,启动实施第二轮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察,对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水务和渔政管理处以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督导巡察。近日,开发区召开集中进点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周静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周书记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察是开发区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纪委党风廉政督导巡察的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的重要举措。做好党风廉政督导巡察工作,有利于压实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有利于强化基层作风建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周书记强调,要在总结首轮督导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方位、高标准、大力度推进第二轮督导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当包公,敢唱黑脸,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查找被督导巡察单位“六大问题”;紧扣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督导巡察工作的积极性;注重方式方法,严格遵循党工委《督导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依照有关规定程序开展工作;抓好成果运用,把整改贯穿督导巡察全过程,做到在督导巡察前即知即改、督导巡察中立行立改、问题反馈后全面整改。

周书记要求,督导巡察组的同志必须做到“三要”。一是依规督察要“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严格把握权限,不干预被督导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纪律审查职责。二是担当责任要“实”,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履职能力要“强”,充分借鉴首轮督导巡察的经验,灵活运用方式方法,找准病灶、查明病因。周书记希望被督导巡察单位要以端正的态度,充分理解、全力配合好督导巡察工作。

          会议由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王文先主持。会上,还宣布了第二轮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察决定及实施方案,三家被督导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