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算好廉政账教育月活动动员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集中交流会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9/12 17:10:24

9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算好廉政账教育月活动动员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集中交流会,市发改委(沿海办)、市金融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乃华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作了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发改委(沿海办)、金融办领导、各处室负责人、纪检联络员和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赴南通市看守所现场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实地参观服刑犯监室,了解有关涉嫌职务犯罪人员在所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忏悔,参观同志受到强烈的震撼和警醒。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用典》微视频;5名党员上台围绕“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党员意识”的专题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驻发改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炜平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检查情况和9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对算好廉政家风账教育月和廉洁过“两节”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尹建勇主任通过“晒”自己近期繁忙的工作内容,“晒”自己的家规家训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尹主任和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剖析了他自己撰写的“修身、务实、友善”的家规家训的缘由,并对这三个词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解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帮助全委同志算好廉政家风账,提高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守住家庭这个坚强的助廉阵地。

尹建勇主任指出,发改委党组和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项纪律”,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发改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他特别强调,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全委利用下午半天时间开展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更切实按照“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清单履责”成效,廉洁过好“两节”。

(驻市发改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