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唱好三部曲 严防灯下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阅读:0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仅是执纪要求,更是对纪检干部自身的要求。海安县纪委监察局把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相结合,力求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严守纪律的标杆。

       健全监督机制。该县纪委监察局将各业务室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进行全方位公开公示,同时定期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专门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及时回复;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征集机制,县纪委常委会及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组建县纪委监察局内部监督委员会,下设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异常情况函调组、信访举报调查组和财务内审组,截至目前,该县今年共调查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件3件,予以组织处理1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

       织密制度笼子。该县纪委监察局认真完善纪律审查、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各类监督检查等工作程序,编制详细的流程图,关键环节做到全程留痕,切实把监督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举报受理制度、公务回访制度、公务回避制度、请销假制度、干部借用制度,将县纪委监察局工作职责及财物管理、人事管理、工作纪律等10多项内部管理制度汇编成“口袋本”,发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随时对照执行。

       完善工作体系。该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切实当好本组织人员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也要带好队伍,对发现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同志要进行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每季度对纪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及时报县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县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定期对各类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督查情况在系统内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考评的依据。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问责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开展、遵纪守规等方面全程监督,实行季度一考核,年终总积分,严格兑现奖惩,凡被问责的同志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的资格,其所在纪检监察组织也一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海安纪委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