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地税四分局深入打造“教育防腐”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7 阅读:0
  启东市地税四分局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税收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效能建设等工作结合,不断健全廉政文化制度体系,精心开辟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全面营造崇廉尚廉的工作氛围,不断把全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推向新高潮。

  一、着力加强岗位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将培育反腐倡廉的价值观念贯穿于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全过程。同时,着力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不定期排查高风险岗位和高风险人员,通过面对面谈心、点对点交流,引导干部职工廉洁从税。

  二、深入开展道德教育。以“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为契机,通过宣讲先进事迹、选树先进典型、传唱道德之歌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宣传和培养,持续开展党员先进性、队伍纯洁性主题教育,真正使干部职工成为“四好”典型,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三、持续推进文化建设。突出精神文化,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分局例会等契机,通过学廉政制度、听廉政党课、看廉政警示片等形式,帮助干部职工算好廉政账,塑造地税廉政文化的精神支柱;突出行为文化,结合“党员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等创建活动,积极展示廉政文化成果,引导干部职工端正思想认识,优化工作作风。(施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