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九纪检组:出台规定加强派驻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0

近日,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研究出台了《关于规范和加强派驻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派驻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理,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该《暂行规定》从参加被监督单位会议活动、答复问题、联系工作、发文用印、信息互通等6个方面,对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作出了强调;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等8个方面,对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进行了重申;从加强政治学习、发扬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动接受监督等6个方面,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规定;从对外开展工作、正确对待被监督对象、加强团结协作、提出保障服务、参加集体活动等8个方面,对时刻保持良好形象提出了要求。

《暂行规定》共有28条,既与派驻纪检干部的工作、生活、社交等日常言行结合较紧,又对派驻纪检干部的政治、思想、形象、作风、品行、素质等多方面提出可以做到的要求,以便派驻纪检干部时刻对照检查、维护良好形象。

(南通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