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东海镇:明纪律 严把关 遏制征地拆迁“微腐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阅读:0

日前,启东市东海镇纪委对“东惠线”改造拆迁工作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警示谈话,镇纪委负责人就如何做到和谐拆迁,廉洁拆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认识,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坚持原则,维护群众利益。三是注重细节,抓好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更要管住“小”礼“小”节,切忌徇私枉法,全力保证拆迁工作阳光有序推进。

针对征地拆迁领域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结合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工作要求,启东市东海镇纪委主动积极介入,强化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参与拆迁的人员研读党纪条规、拆迁补偿细则714条,打好“预防针”,做到招呼打在前,让全体涉拆人员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深入开展拆迁廉政风险排查活动,共排查出拆迁评估、资金管理、拆迁赔偿等各类廉政风险点10多个,有针对性建立风险防控举措。

与此同时,还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50份、入户发放拆迁廉政监督卡、农村小广播解读拆迁政策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面上廉洁拆迁的舆论宣传。镇纪委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征地拆迁中的“微腐败”问题,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案件,依法依纪依规从快从严处理,切身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