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阅读:0

清廉铭

 

刘飞虎

 

为官者,国之栋梁,清廉与否,关乎国运,责任大焉。步入官场,天降大任于斯人,前途平坦抑或坎坷,必将义无反顾,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岂有丝毫懈怠乎?

回望岁月长河,观清廉者,必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一代廉吏于成龙两袖清风,恪尽职守,造福一方;当代伟人周恩来鞠躬尽瘁,功高德冠,万古流芳。国家危难,必先天下之忧而忧;国泰民安,后天下之乐而乐。其所作事业,功泽当代,利在千秋也。

反观贪腐者,必见利忘义,胡作非为。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清代巨贪和珅,十年国银,一朝充公,遗臭万年;当代“老虎”高官,鲸吞过亿,祸国殃民,臭名远扬矣。

水能载舟亦覆舟也。当代公仆,肩负民族复兴之重任;吾辈党员,牢记为民服务之宗旨。时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然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呼百应,不令而行。明耻知荣,彰显新风;激浊扬清,弘扬正气。追求真善美,远离假丑恶。德养仁智勇,品如松竹梅。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党员干部,时代先锋,应常思治国安邦之策,时牵百姓冷暖之情。科学发展,严禁铺张浪费;艰苦奋斗,力行勤俭节约。握手中权,心头先摆公平秤;见身外物,耳畔常响警世钟。执法如山,不论亲疏贫富;察情似镜,分清曲直是非。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莲出淤泥而不染,官过钱色而不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警钟长鸣,务必遵守;刹住“四风”,“打虎拍蝇”,廉政肃贪,除恶务尽。“青山绿水”,正本清源;反腐倡廉,求真务实。

牢记“两个务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公仆党员时刻铭记哉!

 

(作者单位:海门市天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