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5 阅读:0

2月10日,南通市安监局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总结2016年机关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省市党代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7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作风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邰江淼局长讲话。

据悉,该局从深化责任制落实入手,六措并举,正风肃纪,激浊扬清,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为全市安全生产的稳定好转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扭住“牛鼻子”,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安监局把“双责”作为牛鼻子牵住不放,局党组带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份内之事、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会上,局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市安监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成员代表宣读集体廉政承诺,表态要以上率下,放好样子,做出表率。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自觉抓好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总支、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主要领导递交《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处室向分管领导递交了责任书;驻局纪检组和监察室对照监督责任清单,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对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行为。

会上印发了《市安监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处室。三是筑牢“防火墙”,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突出惩防并举、宣传教育、制度建设、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和制度防线。四是持之以恒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通过深化“一评五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开展富民强企“走帮服”活动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以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保障,着力在学风、文风、会风、政风、党风上实现新提升。五是要全方位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作用。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有效促进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六是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当好表率。加强局党组班子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全局上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市纪委驻南通市安监局纪检组、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