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启动2017年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0 阅读:0

2月17日上午,崇川区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巡察情况,宣布正式启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跃生就做好2017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结合崇川巡察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价值取向,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定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震慑遏制作用。要突出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二是群策群力、认真履职,2016年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崇川区巡察工作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取得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良好效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巡察机制。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巡察工作。要强化指导培训,构建专业队伍。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立行立改。

三是创新思路、精心组织,确保完成2017年巡察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巡察工作基础,要修订完善巡察制度体系,健全联系协调机制,构建巡察工作三级联动机制。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科学遴选对象,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树立巡察工作权威,要写好“体检报告”,压实整改责任,提高“回头看”的实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铸造巡察工作“铁军”,要选优配强,加强培训,严明纪律。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严建林主持,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委巡察工作专题片《巡察,奔着全面从严治党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燕宣读了2017年度巡察工作决定和聘请巡察员名单,区民政局局长黄镇、环保局局长丁玉峰分别代表2016、2017年度被巡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专职副组长,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局各工作室、内设室负责同志,区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及2017年区委巡察员等参加会议。

截至2月24日,三个巡察组已陆续进驻文峰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崇川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