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党组出实招、多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阅读:0

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扬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多项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出台实施方案,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实施意见,结合本委党的建设实际,研究出台市经信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党的建设目标与经信工作目标,把党的建设列入机关日常绩效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党的建设贯穿于经信工作全过程,做到党的建设与经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研究制定《2017年市经信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6大块、18项重点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从严明政治纪律、推动责任落实、注重抓早抓小、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惩防并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抓好工作,努力构建具有经信系统特色的“三不”机制。

三是制定清单明责,压实落实“两个责任”。根据《2017年南通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考核办法》中对“两个责任”落实的检查考核内容,分别制定了2017年度《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项目任务,按季度逐项落实工作措施和目标。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源头治理。2014年,我委根据市委、市纪委的总体部署,研究出台了《市经信委惩防体系暨“三清示范区”建设工作项目及任务分工方案》(通经信党组〔2014〕13号),通过50个任务项目的建设和“三清示范区”建设的品牌创建,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工作。今年结合纪检监察“三转”要求,将50个任务项目调整到42个,重新明确牵头领导和协同领导、牵头处室和协同处室,从而让任务更聚焦、责任更明确、要求更务实、推进更有力。

五是加强协同配合,增强责任落实合力。根据市纪委韩方书记在二次全会上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派驻纪检组制定了《2017年市经信委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向党组进行报告,强调要在市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三转”要求,积极协助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从推动两个责任落下去、保持正风肃纪不放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等四个方面,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监督执行问责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六是深化品牌创建,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根据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的部署,研究下发《关于开展改进“五风”、强化“三家两员”服务品牌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意见》、《市经信委“三风两纪”明查暗访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机关作风建设的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健全党风、政风、作风、党纪、政纪“三风两纪”常态化督查奖惩机制,形成动真碰硬抓作风的高压态势,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举措推动机关作风上台阶。(派驻经信委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