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开发区:多措并举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阅读:0

为扎实推进2017年海安开发区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基层党内监督效果,开发区纪工委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有力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突出巡察重点,思路再明确。明确巡察工作要以《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为重要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为完成实现开发区巡察全覆盖的总体目标任务开好局、谋好篇。

二、突出业务培训,学习再加强。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全区68名巡察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2017年巡察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等,详细讲解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信访举报的受理、问卷调查分析报告、个别谈话情况报告、巡察报告的撰写方法及要求等。同时,向每位巡察组成员分发《巡察人员工作手册》等巡察实用资料,确保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对象清、任务明、程序准。

三、突出履职担当,纪律再严明。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发区纪工委提出“十个不准”要求,进一步严明巡察纪律,规范巡察工作人员行为。同时,向社会公布对巡察人员违反纪律的举报电话,让巡察人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巡察人员在开展巡察工作中严守纪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勇于碰真碰硬,规范、高效开展巡察工作。(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