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9 阅读:0

2月8日下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党工委书记羌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羌强书记首先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指导实践。要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严格落实管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作风建设、党内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要把完善惩防体系作为重要抓手。突出政治生活“从严”、廉政教育“抓早”、作风建设“持久”以及惩治腐败“高压”,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二要把聚焦“两个责任”落实作为重要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突出党内监督,建强纪检队伍,推动“两个责任”在更深层次压实落细;三要把营造良好环境作为重要保障。坚持思想建设为先、权力规范为重、敢于担当为要,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守牢红线、提高效率、担当作为,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淑英同志主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静同志作题为《强化专责监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思想武器引领全面从严、以责任担当促进发展大局、以铁的队伍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他指出,做好全区2017年度纪律检查工作,要根据“四个统一”的要求,找准职责定位,注重强化主体作用、专责监督和基层基础,压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执纪质量和执纪效果、加强案件管理和案件监督;坚持常抓不懈,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高压,强化党风巡察,健全防腐体系,推进标本兼治;强化自身建设,坚守忠诚品质,强化制度管束,树立模范形象,打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区党工委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