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纪委监察局对“双清”问责通报问题进行“回头看”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0

3月中旬,崇川区纪委监察局专项督查室再次走进狼山镇、任港、观音山等街道的“三城同创”拆迁项目现场,用一周时间,对在“三城同创”清查清退集体出租土地工作中,没有严格执行“双清”工作要求,相关责任人于2016年11月受到查处的20个项目进行“回头看”督办。

自2016年11月区纪委问责查处19名落实“双清”工作不力的责任人以来,5个涉农街道及其所辖社区高度重视清查清退工作,在认真清查摸清家底的基础上,一律不再新签和续签集体土地、房屋出租合同。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清退,想方设法终止合同并收回所有“三城同创”范围内出租的集体土地和房屋。本次“回头看”中,未发现2016年11月之后新签的集体出租土地、房屋合同。截至3月15日,2016年11月通报的20个应清退项目,已清退7个,正在清退13个,其中2个已经入诉讼程序。

区纪委监察局专项督查室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新问题,如:少数社区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部分社区出现集体土地、房屋闲置空关、“双清”租金结算和拆迁征用补偿资金管理急需加强等问题,提出督办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街道和社区的清退项目责任人必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三城同创”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指导监督各集体经济组织、社区居委会开展清租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双清”过程中,要高度重视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工作,建立相应的工作、财务台账,认真规范租金结算和拆迁征用补偿资金管理工作,防止出现账目不清、资金流失等问题。(崇川区纪委监察局第八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