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安监局: 以讲党课的方式解读问责条例和省市实施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阅读:0

6月30日,在为庆祝建党76周年召开的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缪齐贵以讲党课的方式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和省市实施意见。

去年6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7月8日发布施行。今年3月25日,省委印发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5月12日,市委发布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好《条例》《办法》和《细则》, 市安监局党组将其列入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参加对象扩大到市安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在授课中,驻安监局纪检组负责同志结合中纪委网站公布的一系列问责案例和省市纪委通报的问责情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央和省市委为什么要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市实施办法。对《条例》的亮点、释放的强烈信号,省委实施办法新增的5种情节的具体化条款,市委工作细则更为明晰的有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应予问责的情形等作了精心辅导。并对如何用担当精神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细则》,从敢于和善于较真碰硬、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和派驻纪检组要发挥好“探头”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