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召开县委巡察机构设置暨县纪委综合派驻机构改革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阅读:0

2017年9月11日,如东县召开县委巡察机构设置暨县纪委综合派驻机构改革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机构设置和派驻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县委书记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将县委巡察机构设置和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巡察派驻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潘建华说,加强县委巡察机构建设、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合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和派驻改革按时完成、落地落实。

潘建华指出,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巡察和派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县委巡察机构、纪委派驻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回应改革决策部署、回应群众期待。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两个责任”落实,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探索创新,在创新组织形式、制度体系和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派驻监督要确保做到角色定位精准、工作思路精准、发挥作用精准。要切实把监督工作的着力点由事后查处转向事前监督、事中监控、事后查处的结合上,提高纪检监察监督实效,真正把新的管理体制的监督优势转化为监督工作强势。派驻部门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提供支持保障、主动接受纪委监督,把关心支持纪检系统机构改革作为分内之事抓紧、抓实。

潘建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认真落实“四个铁一般”要求,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一颗“红心”忠于党;履责过硬,一副“铁肩”敢担当;业务过硬,一双“铁腕”善执纪;作风过硬,一腔“热血”树形象,全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有专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的巡察、派驻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地做党章党规党纪的维护者、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动者。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中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雁卉宣布县委巡察机构、纪委派驻机构设置及相关人事安排方案。(如东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