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委第五轮巡察向区镇“亮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0
图为第三巡察组组建临时支部举行“十不准”承诺仪式

图为第三巡察组组建临时支部举行“十不准”承诺仪式

9月18日,海门市召开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胜参加。

按照省委巡视办统一部署,根据《中共海门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从9月18日起,市委四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临江镇(临江新区)、海永镇、悦来镇、常乐镇、四甲镇、余东镇、包场镇(海门港新区)、正余镇开展巡察。至此,海门市委已实现对全市12个区镇巡察的全覆盖。

姚胜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开展全市“四大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通过巡察,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区镇党委、村社党支部,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激活基层党组织细胞,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姚胜强调,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对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置,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核心任务,把突出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作为落脚点。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记责任,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严守纪律,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抓好落实。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四个巡察组第一时间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了巡察人员“十不准”承诺仪式。

据悉,海门第十四届市委自去年以来共组织推进驻点巡察4轮,派出17个巡察组,巡察对象涉及18个部门,1个区镇,3个专项资金,探索并尝试了2次联动巡察和1次交叉巡察。巡察中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存在问题327个,提出整改建议101条,向纪委和组织部移交案件线索146条,截止目前为止已立案39件,移送司法1人。通过巡察,部门、

区镇存在的一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宽、松、软”问题及时得到纠正,一些损害群众贴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分子得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