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监察体制改革 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阅读:0

12月29日,南通召开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方与新提名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进行谈话,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调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负起专责,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法治思维。主动顺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要求,带头学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加强宪法及法律法规的业务培训,尽快掌握“法言法语”,补齐法律法规的短板,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审查调查的能力。

三是要勇于实践探索,务求工作成效。做好过渡期工作衔接,妥善处理新老业务。建立健全监委议事规则、工作规则,探索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制约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审判机关的沟通协作,尽快实现人员融合与工作磨合。

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发挥表率作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当好严格自律的表率。试点期间,在队伍管理上要一视同仁、注重融合,在工作安排上对转隶干部要高看一眼、厚待三分,做到安排好、信任好、融合好。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