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统战部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市委统战部采取“三个到位”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廉政预警到位。通过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关于落实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检查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利用统战微信工作群、统战部网站等平台,对党员干部进行节日廉政预警,做到节前学习知晓、节中接受监督、节后自查保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落实“一岗双责”,把开展内部正风肃纪作为常态化工作,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重点防范,着力抓好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各项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表率引领到位。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落实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执行“十个严禁”,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过好“双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