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念好“三字经” 打好中秋国庆反“四风”主动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阅读:0

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把节点作为考点,会同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等8家综合监督单位念好“严、早、实”三字经,做到节前提醒,节中抓督查,节后抓总结和问题线索查处,一着不让,实现了十九大后第一个中秋国庆假期的风清气正。

严字当头,压实综合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主动当好综合监督单位落实 “两个责任”的助手,推动其牵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深入整治“四风”、防范节日病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早字为要,协同打好预防针。节前早部署、早提醒。早在9月初,就会同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台办,市民宗局、外侨办,市工商联、侨联和台联等8家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党组)或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转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 “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省市纪委有关“四风”问题通报,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算好廉政账专题月活动和今年中秋国庆反 “四风”工作统筹安排,通过集中党课、月度办公会、党组会、外侨大家谈、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明察暗访,短信提醒、微信汇、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节前提醒教育,打好预防针,强化不想腐的思想防线。9月21日起下午,利用给市委统战部口子党员干部集中上党课的机会,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四风”受纪律处分13个案例形象生动了开展了警示教育;还对文明安全祥和过好中秋国庆进行了提醒教育。

实字着力,强化不能腐的氛围。为让监督长牙、使制度带电,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在监督的优势,节中抓督查,节后抓总结和问题线索排查。9月18-20日,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方面的明查暗访,并对各单位对照省市“两办”通知规定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抽查,发出了有令必行、有个禁必止的强烈信号。国庆期间,对市政协机关19部公车使用报备情况进行了抽查,未发现异常情况。节后一上班,就汇总各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反“四风”工作情况,并与市综合电子监察中心联系,比对综合督查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公车使用情况,一旦发现违规使用公车,将严格依纪依规处理。(缪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