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1月12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保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四组组长王志宏代表巡察组向市社保中心党总支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邱小兵作表态发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同志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1日至9月25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对市社保中心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差距,履职担当精神与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认真,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理论学习安排刚性不强;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存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重视,违纪问题处理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仍有差距等

王志宏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四是坚持创先争优,着力推动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内部管控,注重防范廉政风险。

邱小兵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社保中心党总支完全认领、全部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社保工作开创新局面。

凌建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是强化思想自觉,严肃认真对待;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发展基石;四是巩固巡察成果,长效长久用力。

陈锋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纪律尺度,加强研究分析;四是深化运用《条例》落实好巡察整改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社保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社保中心中层干部、职工代表、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