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1月12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向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四组组长王志宏代表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1日至9月25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对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聚焦度不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不扎实,信息化水平不能满足“放管服”改革需求,民生政策宣传存在盲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存在薄弱环节;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执行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民主生活会问题排查不全不深,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谋划研究不够,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整改监督检查不到位。

王志宏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优化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认真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五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再上台阶。

凌建华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对人社部门的鞭策警醒和关心爱护,人社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强化思想自觉,严肃认真对待;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发展基石;四是巩固巡察成果,长效长久用力。

陈锋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纪律尺度,加强研究分析;四是深化运用《条例》落实好巡察整改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四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社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职工代表、管理和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