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二组向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1月5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二组向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市外侨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陈建忠代表巡察组向市外侨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1日至9月25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二组对市外侨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限于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走过场,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讨论;推进主题教育不扎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不正常,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不强,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自觉,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不严,财务管理缺位;“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抓落实不够,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求不力,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不深入、不规范。

陈建忠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好为国家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和各项政策规定;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外事侨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王浦坚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成效。

陈锋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纪律尺度,加强研究分析;四是深化运用《条例》落实好巡察整改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二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外侨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外侨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市外侨办机关老干部代表、部分县(市、区)外侨办工作人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