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重点包案督办 着力化解重复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0

“目前,缪某对他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还不满意,接下来我们将再复查复核,后期处理情况还会沟通反馈,也请镇党委做好他们个人间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共同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今年来,如东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开展排查清理、包案化解,切实推动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梳理排查,逐案建档。对2017年以来的187件越级访、重复访、信访积案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举报件,该县组织全面排查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明确专人实时记录化解工作进程,及时结案核销,实行动态管理。并对每件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全部落实领导包案,包案领导亲自研究分析、化解疏导、协调落实,包掌握情况、思想转化、解决化解、息信息访。

明确责任,查清问题。对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逐案落实责任主体和承办人员,按照信访反映问题悉数查清,违纪问题彻底查明,违纪干部及时处理,上访群众思想疏导到位的原则,对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失职渎职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尽快结案;对信访人不接受调查处理意见,结案不息访的,运用好复查复核机制,如确属信访处理本身有问题的,坚决依纪依法纠正。

因案施策,分类化解。承办责任单位和包案领导共同深入分析案情,找准问题症结,因地因人因事制宜,明确化解思路和方法。积极主动调查、协调、处理涉纪信访问题,切实履职尽责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政法、信访、属地政府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以问题解决促息信息访。

“通过研判分析、挂牌督办、复查复核、协调化解等方法,重复举报件已办结169件,办结率达90.37%,11个重复举报问题得到化解,3个赴省越级访均已息信息访,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也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晓兵表示。(吴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