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篇调研文章在省委法规系统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0

近日,省委法规室发文通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局面”调研成果评选情况,市纪委法规室撰写的《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与执行对策研究》获二等奖。

近年来,市纪委法规室牢固树立“立足部门职能、服务领导决策、保障中心大局”宗旨,坚持以推动实务问题解决、提升履行监督责任实效为导向,紧扣“基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的方式方法、有效途径和机制创新”“以制度创新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创新”“新形势下强化纪委专责监督职能路径”“构建纪法衔接机制,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现实性、紧迫性课题,积极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联合攻关,形成一批在省、市有影响力的调研成果,应用于制度建设和实践创新之中,为我市高质量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供了理论支撑。

(市纪委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