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开展被监督单位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0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以探索“嵌入式”监督、落细落实“两个责任”为契机,立足于经常廉洁提醒、着眼于岗位风险防范,近期赴4家被监督单位集中开展了提醒谈话教育活动。

此轮谈话抓住关键少数,对财务、人事、党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一是制订“一对一”方案。谈话前,针对谈话对象所在的单位、岗位、性格情况,提前“量身定制”具体谈话方案,做到带着问题“有备而来”。以廉洁提醒谈话为主,侧重于重点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和廉政风险防范。二是采取“面对面”形式。谈话轻松灵活,采取个人畅言和对话细谈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其谈风险隐患不谈成绩功劳、谈主观原因不谈客观原因、谈真话实话不谈空话套话,让谈心谈话真正起到“活血化淤”的效果。三是进行“实打实”谈话。瞄准苗头性、倾向性、易发多发的问题领域,捕捉被监督单位的存在问题,谈听结合,注重发现问题,及早提醒,督促整改,防范于未然。倾听谈话对象心声,广泛收集被监督单位对派驻工作意见建议,寻找开展派驻工作“好点子”,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反馈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双向沟通交流。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 赵强 徐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