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三个强化”紧盯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阅读:0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以“三个强化”紧盯作风建设。1-2月,共开展专项督查23批次,抽查机关部门及下属单位33家,突击暗访宾馆(酒店)、KTV、“一桌餐”等隐蔽消费场所21家,抽查公务(执法)车辆92辆,收集舆情信息6期,发现问题线索50余个。

拓宽渠道,强化教育充分利用办公系统平台、QQ群、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在重要时间节点群发廉政短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宣传教育在先,召开专题会议,将有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提前传达到每个单位的主要领导,牢牢抓住“关键少数”。

细化方案,强化要求制定区纪委《2018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督查实施方案》、《2018年春节期间特邀监督员督查方案》、《崇川区纪委同步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等,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督查重点、人员分组、纪律规定等工作要求,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重点,强化督查进一步突出一季度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强化“十个严禁”、严守工作纪律、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四风”问题等督查重点。瞄准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坚持监督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通盘谋划、深挖细查。(区纪委党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