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读:0

“鲁迅先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正如反腐倡廉外宣工作一般,我们应有这样的一种胸怀、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把通州的外宣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这是通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刘华在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培训会议上对所有通讯员的殷切希望和切实要求。

4月11日,通州区纪委组织镇区园街道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驻工作室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反腐倡廉外宣通讯员,在区行政中心第九会议室召开培训会议,通报2017年度反腐倡廉新闻宣传情况,对2018年度宣传任务进行了分解。同时,两名通讯员刘伯毅和马正祥分别围绕文学素养的提升、新闻写作的技巧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作了精彩、生动的业务知识讲座。

会上,张刘华副书记传达了全市外宣新闻宣传会议精神,并从“四个方面”、“五大目标”阐明了外宣通讯员会议召开的意义,指明了通州外宣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对2018年的外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做了和做好的关系、提炼和宣传的关系、普通和精彩的关系,实现做好了,宣传到位了,结果精彩了;二要注重“三个强化”,强化思想认识、主业主责、专业敬业,让外宣成为展示纪检干部施展才华、敬业奉献的舞台;三要抓好“三个到位”,思考到位、勤奋到位、考核到位,纪检通讯员要有服务大局、争先创优的意识,多看、勤写、求实,推进我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区纪委今天组织的培训会议,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一顿知识大餐,让我们对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拓宽了我们今后的写作思路。我们一定认真消化业务辅导内容,多看、多写、多投,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圆满完成年度外宣任务。”一名与会的通讯员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通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