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0

初春时节的江苏淮安,桃李争艳,樱花盛开,前来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参观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413日中午时分,南通人大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来到淮安,开展党日教育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实地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

在周恩来纪念馆门前广场上的周恩来塑像前,党员们展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入馆区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馆,详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周恩来总理穿过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一件件简朴而珍贵的遗物,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视频资料,党员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并不时询问有关细节情况,详细了解总理艰苦奋斗、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深刻感受周恩来总理一生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和勤政廉洁的精神和严谨的家规家风。

“周恩来总理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带队参加活动的杨建忠副秘书长说,“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他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高风亮节,光辉照人,特别是他订立的十条家规,在今天看来依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杨建忠副秘书长指出,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们树立了行为标杆。要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甘于奉献,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受到教育、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周恩来总理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谨守党员本分,发挥党员作用,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大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