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六家被监督单位交出一季度“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0

“第一季度,我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主体责任,部领导班子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与18名中层正职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责任书,分级压实主体责任……”4月18日,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季度工作例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曹明汇报组织部工作开展情况。当天汇报工作的还有其他5家被监督单位分管的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顾保红,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德军到会指导。

年初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开好专题会议、签订责任书、制定责任清单,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定调,各单位第一季度就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会上,纪检组长陆永生进行了现场点评,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内问责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五个“专项治理”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嵌入融合,形成同频共振局面。

顾保红在充分肯定派驻组及各单位工作后指出,派驻组要进行大道至简的探索,增强知行合一的自觉,秉持合而不同的理念,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更好发挥“探头”“哨兵”作用,协助党委(党组)聚焦中心,突出主责,做好工作。各单位要做好清单实录,抓好清单延续和动态管理;要找准风险点,实化措施,及时堵漏;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仲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