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机关: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3月30日下午,市质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充分体现了质监局今年“让部门负责人在教育培训中发挥主讲人作用”的新理念,由机关纪委书记、人教处处长姜云华同志领学宣讲,主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涵盖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2018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履行质监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分析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更加深入、更加系统、更加一以贯之,并逐步走上了制度化、法治化的进程”的新形势。对照2018年质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精神要求,从聚焦聚力抓班子带队伍,压实责任传递;开展好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坚守廉政底线,践行道德高线三个方面对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进行解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党组坚强领导层面和全体质监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层面,阐明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

为改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集中学习结束前,质监局机关党支部还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