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委秘书处: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迎接“回头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0

自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以来,市仲裁委秘书处自觉把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进行全面整改,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把巡察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让巡察的成果落地生根,推动全市仲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和整改动员会,充分接纳反馈问题,认认真真领会要求,仔仔细细剖析原因。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为制定完善好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整改期间将整改情况列为每次党支部会议的一项主要内容进行研究部署。目前,各项整改措施已基本完成。

二是精准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效果。根据巡察整改要求,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紧盯内部管理问题。将问题逐一梳理,措施对应,真正做到整改问题动真碰硬,制定了《南通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巡察组指出的3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制定出了28条整改措施,其中涉及新修订的制度5项。为确保整改方案得到全面有效落实,明确由党支部书记对整改落实总负责,其他党支部成员为分管范围内整改的第一责任人。通过建立系统完善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确保成效。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严整改。各科室和各责任人严格对照存在问题,逐个深入研究,加快步骤推进。涉及问题整改的各科室均制定了整改方案,按照党支部的安排,推进各自整改工作。各科室将整改任务分解到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工作紧扣节点,有效推进。为达到整改工作和常规工作两不误,将巡察整改工作列入2018年秘书处重点工作内容,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进度和实效。在每次党支部会上,都要专题研究巡察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整改落实工作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态度,加大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杨咏梅  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