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0

南通开发区纪工委认真落实省市纪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书记谈心谈话全覆盖。坚持“更加从严、全面覆盖”的方针,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纪工委书记每年至少与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一次,在开展日常谈心谈话的同时,开展重点约谈,做到“四个必谈”,即:有群众反映议论的必谈、岗位和职务有变动的必谈、家庭及婚姻状况有变化的必谈、有重大资产变化的必谈。通过全覆盖的谈心谈话,及时提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自身形象。

纪检干部信息全报告。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和廉政档案,全员实行重大事项报告登记,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信息情况。结合组织部门科级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重大事项报告抽查。强化即时报告要求,纪检干部信息及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发生变化的,要求在3日内上报。纪检监察干部外出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离开南通地区、婚丧嫁娶、旅游、出入境等行为必须报备,防止弄虚作假。

执纪监督行为全监管。围绕信访受理、线索管理、执纪审查、巡察监督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廉政风险点、风险防控措施进行排查。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完善问责线索书记听取汇报和会商制,对执纪审查室和审计室的线索进行全面清理,严禁留存和私自处置线索,所有线索由办公室集中管理和分办,形成了有制约、有留痕的监督机制。

监督制度建设全强化。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规范,对原有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健全,修订完善了财务报支、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根据《监督执纪规则》的要求,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和违规接触案件对象、涉案人员登记备案制度。开展执纪监督风险再排查、扣押罚没款物清理等活动,对存在的执纪风险进行深度排查。

(南通开发区纪工委 刘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