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 强化国有企业监督检查 实现监督工作无缝对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0

今年以来,崇川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紧抓住开发区总公司市场化转型的契机,有效延伸工作触角,强化对国有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实现监督的无缝对接。

以加强学习为前提,筑牢思想根基。为确保公司向实体化运营的平稳过渡,推进公司廉洁高效运转,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知识短信等多种形式活动,强化公司管理人员的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公司的改革发展。

以建章立制为重点,规范权利运行。围绕公司“运营实体化、管理扁平化、评估绩效化、监督制度化”的目标要求,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公司日常管理等工作制度,形成有效制衡、规范运转的治理结构。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订防控措施,健全以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为核心的惩防体系。

以专项检查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对公司一季度“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人、财、物、事等方面的交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公司从教育、制度、监管等层面上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以公司党组织的组建为契机,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为持续深化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