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纪畏法守底线 清风相伴心自在 ——建设中心“5.10”思廉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0

5月3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朱军应邀到中央创新区建设指挥部现场办公地点为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开设专题讲座《敬纪畏法守底线 清风相伴心自在》。朱常委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要时刻保持“五清”(头脑要清醒、作风要清纯、是非要清楚、关系要清爽、心灵要清净)和“四知”(什么礼不能收、什么饭不能吃、什么场所不能去、什么财不能发)的中肯建议。

讲座结束之后,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琦同志传达了5月2日召开的2018年度省、市两级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生命线,建设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朱常委的讲座精神,洁身自好、对表找差,破除放纵心理和侥幸心理,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从紧从实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岗位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成就感,为南通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与会同志表示,整场讲座语言形象生动,内容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对进一步规范行为、改进作风、预防职务腐败、保持和服务管理单位间的“亲清”关系有积极的作用。

建设中心承担市本级财政投资项目的建设任务,风险点多,风险系数高。中心上下将按照市纪委构建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要求,以“5.10”思廉系列活动为重要契机,着力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工作氛围和代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