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防局举办“5•10”思廉日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0

根据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营造民防系统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54日下午,南通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为机关和下属两个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局党总支书记刘汉祥传达了市纪委、监察委近期关于18起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并对民防系统组织开展第十一个“5•10”思廉日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

朱桂华指出,增强廉政自律“免疫力”是一个长期的课题,在民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围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四个方面,从民防历史上的经验教训出发,结合个人工作生活中的感悟,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内涵要求和落实举措。

朱桂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深入把握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民防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 市民防局、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