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参加 市民政局举办的“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0

2018年5月7日下午,围绕市纪委监委“学法知纪·净心崇廉”这一主题,市民政局在中华慈善博物馆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日集中教育活动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活动由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坚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民立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郝组长简要介绍了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情况,对如何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郝组长从提高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结合典型案例为市民政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廉政辅导讲座。

针对如何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郝民立组长建议市民政系统的各单位:一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高度重视此次民政扶贫领域贪腐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尽快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治理活动;二是要敢于正视不足,深入调研,全面排查本市民政扶贫领域还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列出详细清单,抓紧落实整改;三是要与我们纪检监察组及时就排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民政干部存在的违纪问题进行沟通,要做到不护短、不包庇,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涉纪人员进行处置,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