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被监督单位规范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日常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阅读:0

日前,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参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的要求,制作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日常报告表印发给各被监督单位,明确党员干部遇有婚丧喜庆、取得高一级学历学位、买卖装修房产、婚姻变化、重要健康状况变化、出国出境、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重要事项,必须向单位报告,单位每月汇总送纪检监察组备案。近期,纪检监察组到各被监督单位督查指导重大事项日常报告机制建立情况,市委办、市保密委办、市委机要局下发了文件,明确了13项日常报告内容,其他单位党组也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日常报告机制的建立,便于单位和组织对党员干部进行日常监督,强化了党员干部忠诚老实、严守纪律的观念,也为纪检监察组掌握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日常情况提供了重要抓手。 (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冯斌、丁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