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以“三抓三规范”落实巡察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0

 

2018年1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即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抓以上率下,规范运转带全局。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做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决策程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组会4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反思会各1次,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剖析问题深层次原因。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带头讲党课3次。组织“严作风、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开展“走帮服”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8次,解决群众困难7个。策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南通高质量发展举办“1+N”系列策论会,提升社科联服务中心工作水平。

二是抓责任分解,规范过程重落实。成立市社科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成员分工配合。研究制定《市社科联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市社科联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问题责任分解表》,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存在的7个方面23个问题,逐项分析梳理,制定整改措施37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目前,2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抓建章立制,规范程序促长效。坚持立足长远,制定完善一批治根本管长远的规章制度,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健全《市社科联党组工作规则》、《市社科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实施办法》,修订《市社科联年度课题管理办法》《市社科联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市社科联课题评审专家报酬支付标准》和《市社科联稿费发放办法》等,共修订完善制度办法12项,新制定5项,汇编形成《市社科联工作手册》和《市社科联党建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