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党支部
组织党员参观“朱元璋和明初廉政文化”主题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0

6月5日下午,南通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明孝陵博物馆,参观“钟山廉韵——朱元璋和明初廉政文化”主题展览,倾听明初那段流传至今的“廉史”故事。 

展览分为“建章立制”、“法纪严明”、“勤政节俭”、“廉志诗歌”四个篇章,共收录明朝初期与朱元璋有关的廉政故事20多个。官员往来餐饮,最高标准为“四菜一汤”;建造明孝陵的城砖上,刻有建造者的户籍、姓名;财务管理中的“壹、貳、叁、肆”大写数字,可以从这里追根溯源……通过小故事,传递廉政大道理,读来发人深省,给人警示。

通过观看展览,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古都金陵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深入领悟到古往今来廉洁为民的从政理念。大家认为,这样的教育形式新颖,很有文化气息,让我们在听讲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的同时,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勤俭节约、清白做人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传递新时代正能量,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