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人社系统延伸巡察组建立打听、干扰巡察登记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0

7月11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正式启动,在市委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及2家直属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同时,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协调人社局党组组建巡察组对局属4家科级单位开展延伸巡察,与市委巡察四组对市人社局党组的巡察同要求、同部署、同推进。

针对延伸巡察组成员均来自人社系统内部的实际,为切实加强巡察人员的自我监督管理,严防巡察工作“灯下黑”,同时,为有效预防利用熟人关系打听巡察情况,确保延伸巡察质效,派驻五组指导延伸巡察组研究制发了《打听、干扰巡察情况登记表》,要求延伸巡察组成员在巡察工作中,遇有私下通过各种关系干扰巡察工作、向巡察工作人员直接或间接打探巡察工作情况,或提出不符合巡察工作规定的其他要求等情况时,应向延伸巡察组组长报告并及时填写《打听、干扰巡察情况登记表》,实名登记备案。延伸巡察人员在认真落实有关巡察工作纪律的同时,尤其要坚决抵制打听、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对打听、干扰的,发生一起、登记一起。相应巡察人员如发生应报未报或不如实报告的,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责任。(仲宏兵)